運動雲

NBA/伍德森季後賽調度挨轟 總管:他是年度最佳教練

點評:當教練也是很辛苦的...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尼克本季坐上睽違19年的大西洋組王座,但冠軍美夢在第二輪遭溜馬淘汰而破滅,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在季後賽的調度遭受不少批評,包括在第六人史密斯(J.R. Smith)找不到狀況下,仍堅持讓他上場,以及對戰溜馬的系列賽,完全把射手諾瓦克(Steve Novak)遺忘在板凳上等,對此,總管葛朗沃德(Glen Grunwald)站出來力挺伍德森,「我覺得他做得很好,仍是我心中的年度最佳教練。」

本季伍德森率領尼克奪下54勝,以東區第二作收,同時這支過去曾積弱不振的豪門球隊,終於在睽違19年後再次登上大西洋組王座。伍德森在去年臨危受命接下尼克兵符後,帶領球隊在例行賽打出72勝34敗的佳績,不過本季季後賽他的用兵方式遭到紐約球迷質疑。

不少球迷批評伍德森沒有適當使用新秀寇普蘭(Chris Copeland),還有盲目地讓在首輪遭禁賽一場後,手感就有如結冰的史密斯上場,「神經刀」雖在例行賽繳出18.1分、5.3籃板的亮眼成績,但他在季後賽的命中率慘跌到33.1%,平均上場時間卻還是達到31.9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主帥伍德森在季後賽的調度,遭受不少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也有人不滿在對戰溜馬時,主帥完全遺忘射手諾瓦克,他在這個系列賽中,總共上場不到10分鐘,以及讓傷剛好不久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立即加入第二輪的戰局,這些調度都引來批評。

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尼克總管葛朗沃德選擇力挺伍德森,他始終認為這位主帥表現得很好,「他仍是我心中本季年度最佳教練,雖然他只得到第三名。今年他做得很棒,不過我們以我們不想要的方式結束賽季,在季後賽被淘汰,我們全隊上下,包括管理階層、教練和球員,都要反省自己。」

伍德森則表示,他是自己最大的「反對者」,雖然尼克在季後賽第二輪止步,他還是認為球隊有一個很不錯的賽季,「本季是這些球員首次聚集在一起,我覺得我們跨出了一大步,那還有加強的空間嗎?這當然,不過不管大家說了什麼,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具有正面意義的球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