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也有得來速!媽媽騎單車帥氣點咖啡、買高麗菜

巴巴‧米勒

上次寫完《哪部AV適合教化第一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得到不錯的迴響,除了謝謝讀者,也要感謝卡提諾論壇的編輯幫忙刪盜文。如果你也被盜文、盜圖,就直接私訊給卡提諾論壇FB粉絲專頁的社群編輯即可。(我相信不少朋友都碰過類似的事情)

言歸正傳:

今天我要談的題目很簡單,就是7-11與全家超商等連鎖鄰居可不可能把「得來速」精神加入服務之中。

聽起來很誇張,但是已經有不少顧客這樣做了,這是我在南港某小7拍下的景象。

這位媽媽直接把單車騎進超商,轉頭跟店員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彎進生鮮區拿了一顆很貴的高麗菜(我也不懂,她為什麼要在這裡買菜@@~)。

人類是重視外表的膚淺生物,如果換成孫芸芸騎著很貴的小折或是Youbike進來超商,裡面規劃了單車道。

孫芸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她優雅地拿起悠遊卡刷了一杯拿鐵,給了店員一個微笑。

你還會覺得此服務是天方夜譚嗎?

接著我要跟你說一件殘酷的事實,如果可以,盡量別讓你的孩子去超商打工。

你可以參考,《血汗超商:連鎖加盟如何變成鏈鎖枷盟》與我的工作經驗。

本人在1998年面臨要付生活費,不然就沒錢吃飯的困境,所以在連鎖超商開始第一份工作,過了幾年之後,曾經當過廣播電台的工讀生,也在百視達邊看電影邊工作。

回頭想想,覺得自己在當年在超商工作時,根本是道道地地的爽兵。當過兵的都會說,「現在的人都是爽兵!」

比起當年我的工作內容,超商工讀生逐漸走向被壓榨的命運。

我以前只要收銀、打掃、補貨與影印,大概就過關了。現在的超商工讀生除了這些事情之外,還要泡咖啡、傳真、收送洗衣物……

每個服務增加時,都透過一個合理化的機制,鮮少人會質疑說,為什麼在超商的工作者多增加了一個服務,薪水都沒加?

隨著超商越來越多,許多人在沒有一技之長的狀況下,都得去超商打工賺錢,而超商壓榨台灣人薪資的現況卻始終沒有改善。

如果台灣超商一起加薪5%,基本上會連動到整體台灣勞工的薪資,因為光是統一超商就有近5千店,到了傳統雜貨店被完全消滅的那一天, 血汗超商肯定會更血汗。

不少台灣人似乎以密集超商為榮,我則是持保留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步驟讓女友聽話

安眠合唱團悠揚雙女聲等待著你

手機摔壞也美 藝術家畫螢幕裂痕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我家狗狗皮膚出現狀況了嗎?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