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桐豪批:反媒體壟斷法淪為藍綠意識形態,扼殺發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批評,目前討論的各版反媒體壟斷法,只是為滿足藍、綠保障對自己有利的言論與意識型態,實際上只是扼殺媒體發展,不利國際競爭,更造成媒體在數位匯流中「中小企業化」。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桐豪21日說,《反媒體壟斷法》管不了媒體亂象,只會扼殺媒體的發展。藍、綠版本恐將導致相互限制媒體發展,使得媒體產業零碎化,不利國際競爭。親民黨黨團希望,未來媒體的發展,不但要替弱勢、不同意見者發聲,更要替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認識台灣。

李桐豪也指出,政院版的媒體影響力計算方式過為繁雜,不但無法客觀計算,更是包山包海,流於形式。政院版將健康雜誌都納入計算範圍的作法,更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他也批評民進黨版是「誅連九族」,將四等旁系親屬都納入該法規範,顯然過於嚴苛。

他強調,目前藍、綠版本的媒體併購資訊公開,都僅是事後的公開,親民黨黨版的資訊公開更具前瞻性,提前將欲參與媒體整併的企業都必須納入資訊公開範圍。

他說,媒體亂象應用「重賞重罰」機制處置;為鼓勵台灣媒體走向世界,政府政策須鼓勵媒體創新,製造優質節目,但相對的,對操弄錯誤資訊、刻意製造對立的媒體,亦須有撤照的重懲機制。

李桐豪指出,親民黨團主張《反媒體壟斷法》須有彈性、定期調整,避免因短期考量,影響傳播產業發展。另外,他也強調勞工董事與獨立董事一樣重要。親民黨黨版,特別強調勞方對媒體經營方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