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假便當事件被打臉 董小姐好友刪「寶貝棒棒」留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上的「假便當事件」延燒多日,隨著發文者之一的董小姐與《立報》鄭姓記者分別坦言是「聽來的」與「自導自演」,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但兩人的行為除重創台灣形象外,對力挺他們的朋友恐怕也是一大打擊,有眼尖的網友就發現,原本在董女便當po文下方的留言「寶貝做的好!妳棒棒!!」目前已刪除。


▲▼董小姐坦承便當文是「聽來的」之後,友人已將「寶貝棒棒」的留言刪掉。(圖/翻攝自董小姐臉書)


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台籍漁船「廣大興28號」導致漁民洪石成死亡一事,引發台灣政府、民眾強烈不滿,爭議數天後,15日網路上開始出現數篇「菲勞被排擠買不到便當,多虧我伸出援手幫忙」的文章,呼籲民眾不要遷怒在台菲籍人士,這些「便當文」不僅被網友大量轉發,同時也被菲律賓媒體引用報導,描述台灣人歧視菲勞,但由於這些文章內容多大同小異,也引發許多人懷疑其真偽。

發文者之一、臉書名稱為「Grace Tung」的董曉秋21日遭台北市中山分局約談,到分局製作筆錄,並在鏡頭面前激動地向大眾道歉,「知道自己犯了大錯!」她說po文內容也是在中和某便當店,從別的顧客口中聽來,對於影響到社會氛圍甚至國家顏面,感到很對不起社會大眾;董女可能因此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恐遭裁罰。

其實,po文引發爭議後,董小姐的臉書一度關閉,但目前又重新開啟,弔詭的是,「假便當文」竟然還在,且是「置頂文」。PTT八卦版有網友指出,其實臉書重開對董的影響或許不大,反而是讓那些在下面鼓勵、稱讚她的朋友尷尬;還有人發現,本來有位董的友人留言「寶貝做的好!妳棒棒!!」支持她,但現在已刪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