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事件成腳尾飯!四方報過去曾獲卓越新聞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便當文事件持續延燒,隨著董小姐的道歉,另一版本的《立報》鄭姓記者也承認是聽來的,他為博取信任,甚至找人假扮便當店老闆與長官見面;隨著謊言被踢爆,他的職務被解除。而隸屬於《立報》的《四方報》過去曾獲得卓越新聞獎基金會頒發社會公器獎,現在居然讓便當文發展成腳尾飯事件,重傷的形象恐怕很難再回來。

▼總編輯查證自助餐店老闆拒賣便當,沒想到卻被記者擺一道。

《立報》鄭姓記者曾在網路上發表「菲勞買便當被台灣人羞辱」事件,當時被網友質疑根本造假,當時《四方報》總編輯張正18日還在臉書以《夜訪便當店老闆》力挺記者,表示自己前往與便當店老闆會面,老闆坦承有罵菲勞是狗,還把便當放在地上。

張正在文中寫到,「老闆說,那天跟老婆吵架,天氣熱,電視一直在播菲律賓相關新聞。本來他也不知道那兩位是菲律賓人,『他們都碼黑黑的,平常也有一些泰國的、越南的來我這裡買便當』,是旁邊有客人酸他:菲律賓的你也賣唷?這種錢你也賺唷?」

張正最後也提到,「我們自己去見了便當店老闆,靠真相更近了一點,不過,現場終究不能完整回復,我們掌握的只是說法,只是把自己當作證人

不過隨著董小姐道歉,《立報》鄭姓記者也承認是聽來的,而當初那位和老婆吵架的「便當店老闆」,則是記者自己找人假扮的。《立報》21日晚間也在臉書貼出聲明,該文是鄭姓記者之私人臉書貼文,台灣立報及四方報從未以任何形式刊登、轉載該文,記者也坦承事件是聽來的,「便當店老闆」為鄭姓記者找人假扮,鄭姓記者職務即日起解職。

而當初替記者背書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等於是狠狠被打臉。《四方報》隸屬於《立報》,過去獲獎無數,在2011年卓越新聞獎基金會頒發社會公器獎,得獎理由為,台灣是個移民的社會,但長期以來,主流的權力社群卻吝於讓不同的群體有平等使用媒體,展現自我文化與與情感的公共空間。最重視各族群交流的媒體,卻因為該事件中傷台灣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