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住宅 傢俱佈置營造空間層次感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住宅空間過多裝潢,反而會造成視覺上的反效果,尤其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下,不妨利用傢俱創造佈置的新概念。對於坪數不夠大的居家空間來說,比利時風格的傢俱線條簡單乾淨、視覺比例小,可讓裝潢擺設化繁為簡外,不需要隔間,也能使整體很有層次感。

▲利用傢俱佈置不僅能創造居家空間感,客廳、書房、餐廳各區域也能一目瞭然。(圖/記者洪菱鞠攝)

現在的居家空間可使用坪數少,若還想利用隔間區分出客廳、廚房或書房等區域,住宅反倒變得狹窄、擁擠,因此在格局規劃上,可以考慮採用開放式的家居設計,不需要額外裝修費,靠著傢俱的擺放與佈置,小坪數的機能一樣齊備。至於所挑選的傢俱尺寸大小,比利時風格是不錯的選擇。

麗居國際行銷副理陳玟錚提到,受到法國影響,比利時傢俱如沙發、茶几、書櫃、餐桌等都顯得秀氣、小巧,不僅適合擺放在15~20坪以內的小住宅,其中性與休閒的風格魅力,充滿隨性與人文感,即使過了10年、20年,造型設計仍然雋永不退流行。

▲比時利傢俱混搭一盞工業風格的燈具,居家氛圍變得很有個性。(圖/記者洪菱鞠攝)

比起英式鄉村常見的小碎花圖案,同樣走鄉村風的比利時傢俱,其強調自然、單調的素雅,是不分男女都可接受,客層年齡普遍落在25~40歲之間。而在佈置上,亦可混搭古董或具工業風擺飾,突顯空間主人的個性和品味。

此外,陳玟錚也建議,一般居家客廳多以「電視」為擺設中心,電視往哪放,幾乎就決定傢俱要朝哪個方向擺,但對歐美大多數家庭而言,「電視」只是一樣工具,他們更注重人與人之間互動,因此佈置上是以「圓」為核心概念擺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