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創業加盟大展 5月24日世貿二館開跑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景氣蕭條、薪水少少,自己當老闆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薪水族卻難以負擔投資成本和風險,因此「加盟」產業遂成為一股主流。台灣產業年度盛事-第12屆創業加盟大展 台中展5月24日將在台中世貿二館開跑,現場有140個攤位、50家廠商60個品牌餐與展出。其中包含壹咖啡、CoCo都可、Mr.Wish、麥味登、歐都納、弘爺漢堡及丐幫滷味…等品牌。

        

▲今年台中創業加盟展有140個攤位、50家廠商60個品牌餐與展出,其中以餐飲業居多。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大台中地區商業、商號登記企業總計達16萬家,數量位居全省第3名,稱得上是「連鎖品牌總部之都」。加盟模式現在是許多人的創業選擇,但許多人或許沒有足夠資金創業,但創業加盟大展有許多廠商提供低門檻的加盟金甚至無須加盟金的方式,吸引民眾共同加入加盟產業,共享利潤。

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王孝慈也指出,根據今年初的網路問卷調查可發現,有意加盟創業的民眾大多以上班族、社會新鮮人、家庭主婦以及有資金及投資能力的人為主,這4種身分占比高達81%,其中以上班族的比例最高,足見加盟產業是創業的最佳選擇之一。

第12屆台中創業加盟大展 5月24日將在台中世貿二館開跑。(圖/業者提供)

根據加盟展的規模,以餐飲類的比例最高,其中又以咖啡及飲料的業者最多。其中壹咖啡表示,國內咖啡市場競爭激烈,近年來平價路線已成為一股趨勢,加上便利商店及同業的雙重夾擊,業績縮減2成左右。

因此,壹咖啡現階段除了販售咖啡,也開始自創週邊商品、販售咖啡豆及耳掛式咖啡...等商品,並進攻虛擬通路,和其他平價品牌有所區隔。目前壹咖啡的加盟金為99萬,其中包含設備、加盟金、權利金…等。

至於連鎖飲料店CoCo都可,則採合資共營的方式,從無到有須約50萬的資金。CoCo都可全球約有1,500家分店,足跡遍及中國、美國及東南亞各國,而台灣大約有280家,是海外的最大規模的連鎖店。

CoCo都可茶飲行銷總監劉欣靜表示,對於加盟者有一套嚴謹的訓練制度,即使是海外加盟者,同樣得到台灣受訓,而飲料也必須使用台灣的原料,從人員到材質樣樣講究,今年台北的加盟展就超過10,000詢問加盟事宜。

劉欣靜進一步指出,台灣CoCo有超過90%集中在北部地區,現在漸漸往中南部擴展,預計台灣今年要拓展至300家店,全球達1,500家。雖然連鎖飲料店隨處可見,但是CoCo都可今年業績成長約7至8成,主要是快速展店的因素。

不過有業者呼籲民眾,加盟體系雖然可以降低創業的風險,但民眾也務必將合約看清楚,避免事後有糾紛產生,同時也不要因為加盟門檻低而有撿到便宜的心態,通常規定越嚴格的加盟體系,獲利跟經營較能長久。另外,為了避免紅景天的掏空事件再次上演,加盟者對於獲利浮誇的加盟體系須謹慎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