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捷癡漢多 性騷擾案41%未破獲


▲上下班顛峰時刻要小心電車癡漢伸鹹豬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不少女性習慣搭捷運上下班,有議員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搭乘捷運時遇到的2次性騷擾,都是趁人潮擁擠時被嫌犯用下體磨蹭,想報警時對方早就趁隙逃走;而根據資料顯示,淡水、南港線在上下班的尖峰時間的性騷擾案最多,建議捷運公司增設「女性專用車廂」,保障女性的人身安全。

根據資料顯示,2008年至今年5月的捷運站性騷擾案件,車廂內有52件,未破獲件數有19件,車站內有41件,有19件未破獲,算一算,車廂加車站內性騷擾案未破獲率約41%,其中以淡水線、南港線最多,分別有34件和37件,且大多發生在早上7點至9點、下午4點至7點,以及晚間9點至10點;最常發生的站名依序是台北車站、西門站、忠孝復興站、公館站及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21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時表示,有民眾向她陳情,指女兒搭乘捷運時遇過2次性騷擾,對方都是趁人多時用下體磨蹭,即使發現後想報警,嫌犯也早就逃之夭夭,而近年來搭乘運輸的人口不斷攀升,性騷擾事件也頻傳,建議捷運公司增設女性專用車廂。

市議員闕枚莎也說,日本的電車早有「女性專用車廂」的服務,南韓在2008年也跟進,台鐵雖然在2006年也實施女性專用車廂,但未具有強制性也無罰則,於是無疾而終,要求捷運公司應研擬設置,提升服務品質。對此,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則說,目前暫無辦法增設,已在車廂車站內廣設監視器,只要有人報案,站務人員會馬上前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