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有解 菲總統艾奎諾三世:願與台灣談漁業合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方坐下來談,爭議才有解嘛!

▲艾奎諾三世似火雲邪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21日對該國媒體表示,他考慮與台灣方面洽談有關漁業合作事宜,以避免日後漁船事件重演,另一方面也可促進區域和平和繁榮。

菲律賓公務船9日在台菲爭議海域對台灣漁民開槍掃射,引爆雙方外交衝突。菲國媒體GMA News今天報導,艾奎諾表示,他希望先解決台灣漁民罹難事件,再討論漁業協議。

艾奎諾出席當地海軍舉辦的活動後告訴記者,「解決這項議題後,我們將就發展和平繁榮的關係,和每一鄰國展開會商。」艾奎諾說,他已要求相關單位在保護菲國國家資產的同時,研商與鄰國會商漁業協議的可行性。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艾奎諾(Benigno Aquino)也表示,感謝中華民國行政院和外交部為保護在台菲律賓人安全而做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