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蒼井空當民間交流大使? 日駐中大使:最近才知道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蒼井空在日本不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大陸曾因釣魚台問題,掀起強烈反日活動,但在當地人氣非常旺的日本AV女優蒼井空,處境卻相當不同,在該波抗議潮中,不少人甚至高舉「蒼井空才是世界的」等標語。不過,日本駐中國大使木寺昌人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最近才知道蒼井空」,而且還是同仁告訴他的。

▲回敬吃下體事件 蒼井空:想吃根仔。(圖/翻攝網路、蒼井空twitter)

去年12月25日才到任的木寺昌人,先前接受鳳凰網訪問時,被問及是否知道蒼井空時,談到自己一直到最近才知蒼井空這個人,而且還是大使館的同事告訴他,對方在大陸的網路上非常受歡迎,微博關注人數達1300萬人以上,坦言日本大使館微博「遠遠比不上」,希望廣大網友也能多加關照。

而針對網友提議,讓蒼井空做中日民間交流大使一事。木寺昌人則表示,「這一想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可否認也反應出她的人氣,雖然不清楚是否需要形象大使,但為了發展兩國的民間交流,期盼有更多的人在各個領域,發揮自己的力量。

由於釣魚台議題至今仍在發酵,木寺昌人認為,雙方關係出現困境,本來不應該讓經濟、文化交流跟著陷入低迷,這不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對此感到遺憾。他談到,大陸雖然有自己的主張,但也希望對方能意識到,日本其實有自身的立場,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即便中間存在一些障礙,深信絕不會這麼容易被破壞。

▲為避免愛車被砸,在大陸開日系車的車主貼上愛國車貼。(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