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遭槍擊事件 菲輿論轉向批評政府處理方式拙劣

▲菲律賓說謊!廣大興28號漁船合法捕魚卻遭菲射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數天指責中華民國政府在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上欺凌弱小鄰居之後,菲律賓媒體輿論開始轉向,批評菲國政府處理方式拙劣,導致台菲關係交惡。

菲律賓主流英文報紙之一的「馬尼拉公報」,21日在頭版頭條報導菲國就台漁船遭射擊事件對台灣的正式回應有4個版本的內情。

►廣大興航程紀錄器公布,沒闖菲海域!

馬尼拉公報專欄作家、前參議員艾雷拉(Ernesto Herrera),撰文批菲政府處理台船遭擊事件的手法「不及格」,稱菲政府應該在台灣提出要求之前就先道歉,「這不會傷到艾奎諾三世」。艾雷拉說,艾奎諾三世政府外交手法拙劣,已有2011年「台嫌遣陸」事件前例,更何況這次的漁船事件還釀成人命損失。

這篇文章也指出,事發地點距台灣東南方304公里,距菲國巴丹(Balintang)海峽僅80公里,台灣漁船侵入菲海捕魚已行之有年,甚至雇用當地漁民做粗活;事件凸顯區域內國家加強經濟及政治合作的必要性。

同一家報社專欄作家杜萊(Dodo Dulay)也說,廣大興28號漁船船身有50多個彈孔,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很難用「自衛」說法脫身,不論調查結果如何,艾奎諾三世的政府應向遇害漁民家屬賠罪。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20日召開說明會,向菲律賓媒體及駐菲外國通訊社披露了菲方回應漁船事件的態度敷衍、反覆。(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