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原料製泡芙 144萬包市面流竄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明知情原料過期還使用,有夠黑心!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年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食品公司所產的義美泡芙才驚傳包裝內發現鼠屍,現在又爆出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芙,總數達144萬包,許多產品早已流入市面,恐眾恐怕早已吃下肚。

▲用這批過期原料製成的泡芙估計約15萬箱,總數達144萬包。(圖/記者蔡孟修攝)

義美公司龍潭廠涉嫌自100年起使用約10,000公斤的過期原料,直至去年才用完。其中過期原料包括大豆分離蛋白、可可脂、Milano…等。這些過期原料可能還用在還泡芙以外的產品。目前衛生局已經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規定,開出三萬至十五萬元不等罰單,並通報各縣市衛生局擴大追查,將該批問題商品下架。

義美食品5月20強調,國外廠商的植物性蛋白原料是以「常溫保存」的狀態下,去推算一年的有效期限,但義美是儲藏於2-5℃冷藏庫,所以作業人員認為保存期限可以延長,且原料經過檢測確定安全無虞才使用,而生產出來的泡芙也同樣通過品質檢驗。

桃園地檢署約談後發現,這批原料在2010年即已經過期,但直至2012年7月份仍繼續使用過期原料,而且龍潭廠方早已知情卻執意為之,明顯有故意行為。對此,義美5月20日出面發表致歉聲明,已主動回收去年七、八月製造的小泡芙產品,消費者如發現有去年七、八月製造的小泡芙,也可向義美辦理退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