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冷血射殺台灣漁民調查 美盼盡快公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方有無偏袒,網友自評。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針對台、菲漁事衝突,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范特瑞爾21日強調,目前沒有看到台灣或是菲律賓最終調查報告,美方希望盡快公布,這將有助於釐清事件的來龍去脈。

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在國務院例行新聞簡報中,答覆記者詢問有關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案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必須共同合作解決這個不幸且棘手的局面,美方已經呼籲雙方自制,並且採取措施,盡量降低雙方未來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彈著點集中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機艙,編號10子彈奪洪石成性命。

范特瑞爾表示,美方已經說過,歡迎菲律賓承諾進行徹底且快速的調查,而且也注意到,菲律賓總統已經指派代表到台灣,對受害漁民家屬與台灣人民表達他深感遺憾與歉意。他說,美方立場向來都很一致。

目前台菲雙方人員已經洽談司法互助事宜,中華民國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赴菲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