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拿金牌只需高興1天 體育署拒加碼世桌90萬獎金

點評:看來是得要有「民意」的聲音

▲莊智淵(右)與陳建安開心地拿下冠軍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與陳建安日前已擊4比2,擊敗大陸選手馬琳與郝帥,不只為中華隊在世界錦標賽賽事史上奪得首面金牌,也粉碎中國大陸組合11連霸的美夢。只是礙於現行規定,只能獲得90萬元的國光獎金,引發網友打抱不平,但體育署長何卓飛卻表示,目前沒有加碼的打算

現行國光獎金將世界各項賽事分3等3級,若奧運前3名,可分別獲得1200萬元、700萬元和500萬元獎金,桌球雖然是奧運正式競技種類,但因「雙打賽」已經在2008北京奧運會後取消,所以若贏得「單打」冠軍,就可進帳300萬元,而雙打縱使得到金牌,也只有9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不過相較先前世界經典賽(WBC),體育署當時以特案處理,給每位選手20萬元的激勵獎金,這回莊智淵與陳建安過關斬將,創下台灣的桌壇紀錄,但何卓飛卻說,這是按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頒發,目前並不打算加碼獎勵。

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甚至透過《中國時報》指出,政府的目標是放在奧運上,因此就算其他種類拿到金牌,「也只需高興1天即可」,直言國光獎章不應為此修改。至於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王漢忠則坦言,制度有些不合時宜,目前已針對此部分開過2次聽證會,預定月底就會完成修正,提報到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