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色魔?全美最佳警察 涉强暴兩女子被捕

2009年時,迪科茨沃思跟第一夫人蜜雪兒(左) 跟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費城警察李察迪科茨沃思 (Richard DeCoatsworth),曾因英勇緝兇被評為「全美最佳警察」。白宮發表聲明,盛讚他的英勇事蹟,還獲邀坐在第一夫人蜜雪兒身旁聆聽總統歐巴馬演講的殊榮。幾年後,這個名動一時的「警界英雄」卻面臨強姦罪的起訴。

持槍逼迫兩女子發生性關係

迪科茨沃思上周被捕,18日晚因強姦、性侵和非法監禁等罪名遭到起訴。警方說,迪科茨沃思16日淩晨跟兩名女子一起離開一個派對,前往另一地點。兩名女子向警方指稱,到達第二處地點後,迪科茨沃思拔出槍對著她們,強迫她們使用毒品和跟他發生性關係。迪科茨沃思離開後,兩名女子報警。警方隨後將他逮捕。

警方與檢方以保護報案人為由,拒絕提供有闗該案的更多細節,包括事發派對地點、和迪科茨沃思被捕時間。迪科茨沃思現年27歲,曾是費城警員,2011年辭職。

曾坐第一夫人身邊聽總統演講

2007年,迪科茨沃思初入警界。他在一次執勤時,發現一輛車內數名男子形跡可疑,遂一路跟蹤。可疑男子停車後,三人下車。正當迪科茨沃思徒步追蹤他們時,第4名可疑男子從車中冒出,朝迪科茨沃思開槍。迪科茨沃思短暫失去視力,恢復後,徒步追緝上述嫌疑男子,直至增援警員趕到,逮捕案犯。

該事件驚動白宮,包括副總統拜登。白宮在一份聲明中描述迪科茨沃思的事蹟說:「他臉上流著血,徒步追捕罪犯將近兩個街區,向對方開槍還擊;直到最終無法支撐下去。」

迪科茨沃思養傷復原後,被調入費城警局精英警隊,2008年獲全國員警組織聯合會發「最佳警察」封號。

2009年2月,迪科茨沃思被特意安排坐在「第一夫人」蜜雪兒身旁,聆聽歐巴馬在國會的演說。此一畫面曾出現在電視的直播畫面中。

墜落:先後9次被公民投訴

但是,迪科茨沃思的「光環」很快褪去,先後9度被公民投訴。2011年,他涉嫌反應過度,向一名摩托車騎士開槍,擊中對方腿部。另外,他涉嫌跟另一名警員在執勤過程中打鬥,受到內部調查。同年12月,他退出警界。

迪科茨沃思辭職數月後,費城警局警務專員查理斯藍姆斯接受媒體採訪時推斷,他當時可能犯了一個錯誤:在迪科茨沃思負傷後,太快答應他的要求批准他重返崗位。他說:「我對此有些遺憾。我們沒有給他足夠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