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戴維斯「歸化」倒數 籃協盼6月中旬完成手續

點評:Q先生有機會成為中華隊禁區支柱嗎?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璞園洋將戴維斯成為中華男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似乎真的有譜了!據傳戴維斯本人已返美申請所謂「良民證」,根據籃協透露,只要他能在6月4日攜帶證件來台,就有機會7月1日前完成正式歸化手續,讓戴維斯能順利於8月份的菲律賓亞錦賽披上中華隊戰袍。

▲璞園洋將戴維斯若能放棄美國籍,將有望效力中華男籃。(圖/資料照)

來台效力璞園兩季,Q(戴維斯)就囊括SBL「年度MVP」、「年度最佳洋將」在內的重要獎項,幾乎可說是全聯盟「最佳中鋒」的代表人物。也因此當璞園教頭許晉哲開口向戴維斯接洽歸化相關事宜時,戴維斯也欣然表達願意考慮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此次戴維斯返美,主要就是申請所謂的美國「良民證」,同時對於是否正式放棄美國國籍進行最後確認,只要戴維斯本人確定歸化意向,雙方馬上就能就相關合約進行簽訂,內政部也會全意配合相關公文手續。

李一中表示,「如果一切手續順利,最快6月15日就能完成書面申請資料,送交國際籃總受審。」

據了解,本屆菲律賓亞錦賽需在8月1日提交「24人名單」,戴維斯如果想以歸化球員身份列入中華隊陣容,至少7月1號(1個月前)要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另外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也透露,本屆亞錦賽中華隊旅外球員將會在6月4日報到,而戴維斯屆時正好也將返台,但是否隨國家隊進行練球,籃協方面認為則還需評估。

目前籃協開出的價碼為月薪美金兩萬元,初步希望與戴維斯簽訂兩年合約,至於其餘相關合約細節,仍需戴維斯與籃協做進一步確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