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聯合國呼籲!北韓再射2飛彈 3天來已發射6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8日向東海(日本海)東北方發射3枚短程飛彈後,19日再度朝向東方海域,發射了1枚短程飛彈。南韓政府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合呼籲,北韓停止發射飛彈以緩和緊張情勢。但這樣的呼籲對於北韓政府來說,似乎不痛不癢,20日再度朝東海發射2枚飛彈,3日以來共發射6枚飛彈。

南韓參謀首長聯席會議20日證實,北韓又有最新一波的飛彈發射,不過並不清楚北韓是在測試導彈,或自多管發射器測試火箭。而北韓20日發射2枚飛彈,時間分別是早上和下午。

《韓聯社》報導,北韓18、19日在東部沿海地區相繼朝東北方向發射4枚疑似「改良版」KN-02導彈,KN-02是一種固體燃料移動式導彈,在前蘇聯短程導彈SS-21的基礎上改良而成,最大射程為120公里。

對此,北韓20日發布聲明,駁斥外界稱試射飛彈,是刻意引發新一波緊張局勢的說法。聲明指出,「軍事訓練是任何主權國家不容爭論的權利。」聲明也提到,「我們密集軍演,是為強化防衛實力,以因應美國和南韓不斷升高的戰爭舉措」、「惡意拿我們軍方的火箭試射大作文章,是令人無法容忍的挑戰和毫無理由的挑釁。」

▼ 北韓20日又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飛彈。(圖/翻拍自news.tbs.co.j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