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對人們的意義?設計師分享生活小插曲

我們想讓你知道…頗感人的!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只要聊到 Google ,一般人想到的不是「搜尋」就是「地圖」服務,而針對地圖搜尋服務,Google 在今年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3)當中也推出了與 iOS 相同的 Android 使用者介面,同時開放 iPad 使用者下載,而在搜尋內容上也提供更完整的搜尋結果與路線,產品負責人 Berni Seefeld 會後以自己為例,分享了感人的故事。

▲Google 產品負責人 Berni Seefeld 針對「The New Google Maps」作了簡短的介紹,針對台灣、南韓、泰國當地媒體可說是有問必答。(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當中,推出的新的地圖服務,並且命名為「The New Google Maps」,內容包括讓使用者可以自己規劃地圖路線,並採納了 iOS 版本的簡潔使用者介面,而且當地圖服務規畫好路線之後,新的地圖服務還會把導航地圖上的路名、站名、交流道閘口名稱等導航資訊直接標示於路線上;如果使用者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新的地圖服務還會把各種搭車的方式與時間算出來,相當的方便。

對此, Google Maps 產品負責人 Berni Seefeld 表示,對消費者來說,每個地圖都會反映使用者看世界的角度,可說是一種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同時,對消費者來說,也會更容易找到新的地方。

在這次主題演講當中,最讓現場開發者與媒體印象深刻的,是現場提到地圖服務的「下一步」,緊接著現場直接展現出 360 度 3D 立體街景服務,而且可以深入到建築物當中;不僅如此,所有街景內容,包括建築物當中的即時動態,都可以透過每個使用者直接拍照上傳的方式,直接更新,所以未來使用者在地圖上看到的雲以及人群,都是接近即時的內容。

  

  

  

▲Google向全球開發者與媒體揭示的「The New Google Maps」,主要結合了最新的瀏覽器技術與雲端運算能力,讓使用者可以自由上傳即時畫面,讓人看到地圖當地最即時的狀況,同時也將 Google Earth 的 3D 功能整合在網頁中,提供使用者自由拉動、瀏覽,引起現場掌聲不斷。(圖/記者洪聖壹攝)

Berni Seefeld 會後受訪時表示,3D 版本的 Google Maps 需求比較高,所以會因應目前各種不同效能的電腦產品,提供簡易版與這次推出的 3D 完整版本,而且系統會自動偵測使用者的設備版本,然後自動切換適合該設備的地圖版本,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去設定、更換。

至於讓使用者線上即時更新圖資的方式,Berni Seefeld 則透露,這方面是跨雪梨、西雅圖、舊金山山景城、瑞士等好幾個 Google 團隊一起整合、呈現,當中討論了很久,如果使用者沒去過當地, Google 地圖也會透過使用者搜尋行為去分析,甚至也會去比對使用者的朋友常去的地方,如果是跨很多的朋友常去的地方,Google 地圖也會進行比對之後提供最佳地點的建議,而且這個服務是可以跨語言的,換了一個國家,推薦的訊息,也會按照以上的規則去提供建議。

由於 Google CEO Lary Page 平常一直要求他們要「 Think Big & Think Wild」,Berni Seefeld 表示,他本人在 Google 工作已達六年,從第一天開始就在想瘋狂的創意,怎麼去創造不同的服務方式,可是在 Google 地圖這方面,以前團隊的想法很瘋狂,卻會因為技術還沒有跟上,所以一直沒辦法實現團隊的想法,今天 Google 地圖會走向 3D 的演進,也是因為瀏覽器跟雲端技術的演進,才有辦法達成。

Berni Seefeld 用自己的經驗,告訴人們他自己認為 Google 地圖的意義。他表示,自己有一段時間住在瑞士,當時他外婆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孫子過著怎樣的生活。於是,Berni 去年聖誕節回英國的時候,就拿出手機,把 Google 地圖當中的街景服務叫出來給外婆看,展示自己平常在哪裡上班、在哪裡吃飯、住在哪裡、自己常常去哪裡,如今他的外婆已經過世,他現在很慶幸當初有展示給外婆看。

New Google Maps 預計今年夏天上線,並從 5 月 17 日起開放外界試用,詳細內容可以到官方網站申請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