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代望族老夥房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歡度7歲

記者張俊夫/石岡報導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成軍七年了,迎接七歲生日,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開趴慶祝,在賴朝暉主任委員盛情邀請下,不少民眾到場共襄盛舉、歡度館慶,分享成長的喜悅。

土牛客家文化館建館7周年,客委會開慶生party,邀請各界人士到場同歡,和賴朝暉主委一起切創意大蛋糕,揭開系列館慶活動序幕。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不但具有傳承客家文化的功能,也結合附近的觀光產業,促進在地觀光旅遊,這次的七周年館慶,客委會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來慶祝。
土牛客家文化館原本是地方望族劉家的老夥房,由劉氏祖先劉文進在清朝時興建,是中部客家開發史上的重要據點。

老夥房歷史悠久,極具特色,是大埔客家文化建築的代表,可惜不幸在921地震中震毀,經公部門協助原地原貌重建,化身為具有文化傳承意涵的「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保存了獨特的大埔客家文化,也為歷史留下見證。

慶祝7周年館慶,客委會特別製作大型土牛客家文化蛋糕和到場的民眾一塊分,邀請在地客家團體和小朋友粉墨登台熱情歌舞表演,更安排猜謎贈獎,憑DM截角前200名可參加親子創意棉花DIY;現場還有客家創意市集,展售客家特色商品和農特產品,在客委會盛情邀請下,不少中部地區民眾和外地來的朋友,到場參與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的生日慶典,在初夏的陽光和涼風中,感受不一樣的中台灣客家人文風采。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歡慶七歲生日趴活動相當精彩,有客聲悠揚音樂會、土牛學堂猜謎贈獎和親子創意DIY,活動琳瑯滿目,參加館慶活動民眾前200名還獲贈精美客家好禮,吸引市民大眾攜家帶眷到場為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鬥鬧熱」慶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