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世錦賽男雙奪冠 陳建安媽媽:我快要哭了!

點評:陳建安、莊智淵讚!

▲陳建安(左)與莊智淵開心地拿下冠軍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世界桌球錦標賽19日在法國巴黎激烈展開,中華代表隊男子雙打國手莊智淵和陳建安的家人也都在台灣的家中守候著電視,跨海為他們加油,尤其是陳建安的媽媽和阿嬤一看到陳建安和莊智淵奪下冠軍後,更感動到紅了眼眶,因為這一金牌可是創下台灣歷史。

即使已經深夜了,但難掩興奮情緒,直接在大馬路上放起鞭炮慶祝,因為這一刻實在太感動了,台灣桌球好手陳建安搭配莊智淵在法國巴黎勇奪金牌,一路打了6局,在新竹的家人也緊守電視隔海加油,「陳建安殺球!」家人集氣讓陳建安冷抽了一球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安中抬拉抽,大角度對手難擋

因為對手可是曾經拿下過冠軍的馬琳和郝帥,中華健兒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不過,陳建安和莊智淵的表現可沒讓家人漏氣,鏖戰5局以3比2領先,比賽進行到第6局,莊/陳組合以10比8聽牌,只要再一球,冠軍就到手,家人再次集氣高喊,「再一球!再一球!創造歷史!」

阿嬤、媽媽全程緊守,心情就像在洗三溫暖,即使深夜了,還是睜著大眼坐在電視機前為寶貝兒子加油,最後確定奪下冠軍的一刻,全家人興奮的瘋狂尖叫,而媽媽更感動到紅了眼眶,完全說不出話,陳建安媽媽說,「我快要哭了!要哭了!太緊張了!」

播放國旗歌,莊智淵:我來自台灣

默契十足的莊智淵和陳建安兩人順利氣走曾締造10連霸的中國隊,讓世界桌球錦標賽播放起國旗歌,也創下台灣桌球史上的新紀錄。兩人站上冠軍舞台時,會場也播放了國旗歌。

在播放國旗歌的第一時間,莊智淵還抬了頭在尋找到底大會是掛上青天白日的國旗,還是奧會會旗,雖然是掛上奧會會旗,但詹智淵表示,當下還是有一種「我來自台灣」的驕傲感。兩人一路挺進冠軍,其實過程相當不容易,一開始莊智淵還說籤運不是很好,但幸好兩人默契十足拿下冠軍,「讓我們台灣的國旗歌讓全世界聽到」。

▼莊智淵(右)與陳建安聯手出擊拿下冠軍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