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豪雨襲全台!北部19日晚間降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9日發布全台大雨特報,中南部的確降雨,甚出現大豪雨;不過,北部卻悶熱無雨。氣象局說,北部稍晚就會降雨。

▼致災性狂風暴雨,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說,梅雨鋒面19日起影響台灣,中南部降雨主要在山區,北部及東半部空檔時間較長,但今晚鋒面雲系就會為北部帶來降雨,還是要提防瞬間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PO文說,台灣海峽上有「颮線」移入,移動速度快,將會出現瞬間的狂風暴雨。鄭明典指出,從雷達回波圖來看,最容易辨識的組織性對流,強對流區連成線狀,側方帶著一片較弱的回波。在線狀強回波上,風向、風速有極明顯的轉變,這線狀回波就是一道「颮線」!

鄭明典說,由於颮線移動速度快,累積雨量不一定會很高,但是通過時,地面還是會感受到瞬間的狂風暴雨。另外,颮線和地形作用,也可能激發其他特徵的強烈對流胞。

氣象局預報,20日全台無論山區或平地,都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22日前,西半部要提防大豪雨;氣象局統計,19日0時到晚間7時40分,主要降雨都集中在中南部,以高雄、南投及嘉義雨量最多,高雄桃源、嘉義阿里山出現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的大豪雨,台中及南投也多處有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