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侵襲 中南部9路中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的影響,中南部19日出現豪雨。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中午,有9路段因坍方中斷。

公路總局指出,坍方中斷的道路包括台中市台8線德基、碧綠溪,高雄市的台20線勤和、復興、桃源,南投縣的台21線新中橫路段國姓、望高、塔塔加及高雄市台21線那瑪夏至五里埔等9路段。

另外,嘉義縣169線阿里山達邦村、高雄市台21線民權大橋等2路段,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提醒民眾,豪雨期間避免行駛山區公路,並隨時收聽警廣、注意資訊看板的交通訊息。

根據氣象局指出,梅雨鋒面19日報到,預計將在台灣滯留到23日,全台都應防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在20、21日還可能出現大豪雨,甚至是大豪雨等級以上的發生。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夾帶著對流雲系,雨勢將劇烈,降雨情形將比大豪雨還要更大。鄭明典認為,這波梅雨鋒面的降雨,有可能是今年最強梅雨,接下來的梅雨鋒面可能不會那麼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