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菲勞便當」事件 九把刀:最好是我判斷錯誤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一事持續延燒,近日來「菲勞買便當被台灣人羞辱」事件真假眾說紛紜,作家九把刀日前表示「如果那間便當店承認,我會買700個便當給餓肚子的街友」,而19日再次提及此事,他回應「不排除是我判斷錯誤」,但他也喊話說,如果是真的,老闆得出面道歉。


▲九把刀19日表示,「結果是我判斷錯誤」。(圖 /翻攝九把刀臉書)

某家便當店老闆日前拒賣便當給菲勞,該名菲勞還在店外流連一個小時,九把刀19日對於自己誇口「請700個便當」受訪表示:「因為我覺得他有違常理,一個人不管是菲勞或正常人,被老闆羞辱居然還會在便當店徘徊一個小時,不肯去買別的東西吃,實在是太扯了!」他因為不相信事實真相才誇下海口。

受訪完後,九把刀也在網路PO文寫道,「不過要是我判斷錯誤,事情也很簡單,就是智障的我出糗認錯,立馬請街友吃700個便當。我很樂意。」他又補充,「但如果事情是真,便當店老闆出面,認真向菲勞道歉,大家也會給予你肯定,老實說,台灣社會就是這麼憨直,這麼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16日對拒賣菲勞便當的事件,大呼「買700個請客」。(圖 /翻攝九把刀臉書)

發文四小時內吸引將近一萬的人次案讚,100個人轉貼分享,網友對於這件事都有兩種評價,有人支持認為「蠻正面的方式,比起那些漫罵的方式,真的好很多!」但也有人不以為意地表示:「九把刀展現出如此愛國的模樣,不如先把學貸還清,再搏版面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