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台被欺負?菲勞阿龍駁斥:一條人命應該道歉

▲菲勞阿龍跳出來喊話,希望菲律賓政府盡快道歉,讓此事件落幕。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張嘉慧/桃園報導

台菲情勢緊張,還傳出有菲勞在台灣被打,不敢出門,但其實根本沒這回事,菲勞在台灣非常安全。桃園平鎮工業區的菲籍勞工村,勞工放假時開心的在宿舍裡煮家鄉味,也會照常騎車外出,完全沒有被台灣人欺負的情況。

切完生鮮蔬菜再煮一鍋香噴噴、充滿家鄉味的魚湯,這裡是桃園平鎮工業區的外勞村,共有300多名外勞,其中菲律賓人佔100人。一大群菲勞笑笑鬧鬧,好像大學生參加戶外活動一樣,桌上還擺滿生鮮蔬菜準備做飯,他們並未受到台灣漁船事件影響,照常享受假日生活。

外傳菲律賓人在台被毆打、不敢外出,他們跳出來否認說,根本沒這回事。資深菲律賓勞工阿龍表示,「動手不對,盡快落幕,台灣照顧的好。」

騎著車照常出遊,證明根本沒被欺負,在台灣工作已經15年、講得一口流利國語的阿龍也說出心裡話,認為菲律賓政府才真的該道歉。他說,「發生這事心裡不舒服,但一條人命應該道歉。」

雖然「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讓台菲關係緊繃,但菲律賓勞工也澄清,台灣民眾其實很和善,反而認為菲國政府應拿出魄力,別再硬拗,做錯事該道歉就道歉。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