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槍響有炸彈客!大明星驚魂逃竄 遭竊4200萬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66屆坎城影展15日才在法國熱鬧展開,至今才短短4天就衰事頻傳,先是贊助商珠寶失竊,隨後又有不速之客在會場附近開槍鬧事,讓大明星們嚇個半死,而住在案發現場對面的台灣導演李安則老神在在,完全沒有注意到槍聲響起。

▲ 坎城影展驚傳槍響,所幸法國警方迅速逮捕嫌犯。(圖/達志影像)

17日坎城影展騷動不斷,據媒體報導,此次影展的贊助商,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精品珠寶公司「蕭邦」(Chopard)傳出有內賊監守自盜,將公司存放在旅館保險箱內的珠寶盜走,損失高達約美金140萬元(近台幣4200萬元),失竊品項與出借給眾女星展出的珠寶無關,法國尼斯當局已展開全面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當天坎城影展也傳出1名42歲男子荷槍實彈攻擊法國電視台《Canal +》臨時攝影棚,他先對空鳴槍2次,隨後就掏出預藏的手榴彈揚言要引爆,嚇得現場眾人四處逃竄,當時正在接受電視台訪問的評審奧地利影帝克里斯多夫瓦茲(Christoph Waltz)與法國影帝丹尼爾奧圖,也由警衛護送倉皇離去。

▲ 奧地利影帝克里斯多夫瓦茲(左)與法國影帝丹尼爾奧圖(右)在槍擊案發生前,正在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

巧合的是,台灣導演李安下榻的飯店正好就在案發現場對面,卻對此事毫不知情,所幸未受影響,當地已加派警力提高安檢,極力防堵再有犯罪發生。法國警方將歹徒制伏後,搜出空包彈手槍、摺疊刀各1把和模型手榴彈,據悉男子疑有精神問題,被逮時還高喊是以「上帝之名」行動,但真正攻擊動機還有待深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