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3飛彈射程120公里  南韓:不構成嚴重威脅

▲南韓國防部:北韓朝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飛彈。(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18日下午證實,偵測到北韓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3枚短程導彈,推測可能是射程達120公里的KN-02改良型飛彈,或新型陸對艦短程飛彈,也可能是飛毛腿飛彈,但已經排除為舞水端或蘆洞飛彈的可能性。

據了解,南韓軍方指出,目前停戰線並沒有異象,研判只是在進行例行軍事演習或試射,且發射體已墜入海中。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也表示,其中2枚在早上發射,下午再發射第3枚,已經對該國維持高度戒備,因應可能的突發情況,但威脅程度不及上個月在沿海地區部署的中程導彈。

至於日本政府高層已確認,北韓確實在日本海一側,發射了3枚短程飛彈,但都沒有落入日本領海。而金正恩政府暫時未公布發射導彈的消息,更無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