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文琪:台菲司法互助仍有進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18日指出,菲律賓司法部對我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有所回應,但我方認為該回應「不符我方要求」;另外,雙方溝通過程中,我方也得到許多訊息,相關單位將會進一步研究分析。

為調查「廣大興28號」事件,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等單位組成調查團16日抵達菲律賓,但菲方拒絕與台灣聯合調查,調查團今天上午在駐菲代表處痛批菲國作法傲慢反覆、毫無誠信,下午5時許返國後,再開第二場記者會說明。

陳文琪表示,調查團出發前即向菲司法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書,要求該國協助查扣相關事證、取得相關供述;對人員和相關事實進行調查,並希望將人(指公務船11人)交由台灣調查偵辦,若涉及菲國法律問題無法交人,菲方也應嚴懲行為人。

她強調,我方的程序是完備的,菲國司法部對我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也有所回應,只是我方認為該回應不符合要求;另外,溝通過程中也獲得許多訊息,將進一步與相關單位研究分析。至於調查團見了誰?對方回應的程度?陳文琪不願透露細節。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