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抬不動 百公斤孕婦昏迷嬰兒胎死腹中

▲消防人員抬不動上百公斤孕婦,嬰兒胎死腹中。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SNG小組/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體重超過百公斤、懷孕8個月的孕婦,日前身體不適請求救護,救護車抵達後,卻因為只有兩名人力抬不動擔架,無法將孕婦及時送醫,更離譜的是,救難人員用無線電回報請求支援,竟因通訊不良連繫不上,孕婦先生只好再用手機再撥打119求助,過程拖了17分鐘,送醫後寶寶成了死胎,產婦尚未脫離險境。

救護人員從三樓住家,用擔架把黃姓孕婦抬下來,這時黃女意識昏迷、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8個月大的寶寶胎死腹中,黃女昏迷指數剩3,只能靠插管維持生命。

26歲的黃姓女子結婚3年,因為懷孕體重高達百公斤,且本身罹患「子癲症」,5日凌晨身體出現不適,透過救護車行車記錄器,雖看到3名救護人員,但家屬控訴這已經是第二趟的任務。1點17分救護車抵達時,只有2名人員,無法把孕婦抬下來,23分請求支援,到了34分,第二輛救護車才趕到,一拖就是17分鐘。

離譜的是,救護人員第二次請求支援時,因為通訊不良,家屬最後只好自己打電話再向119求救。救護中心否認救援延誤,把矛頭指向家屬通報時沒有說清楚,加上孕婦過重、頭梯間窄小,2名人員沒辦法搬動,只好再度請求救護。

但家屬丈量住家樓梯,認為寬度沒問題,是救難人員牽拖;高雄市消防局主任林原興回應,救護車抵達前,救難人員已盡全力急救,但家屬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一條小生命還沒出世就成了死胎,加上黃女仍未脫險,救護人員有沒有疏失?家屬將追究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