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FHM男人幫/體育Man之武術篇

圖、文/FHM男人幫

責任編輯:郭屹安 文字:一毛 攝影:周政毅 場地、服裝提供: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 (02)8771-9195

體育Man至此,終於走上拳擊之路,雖說如此,但其實我們的一毛根本什麼都沒學會啊!前陣子我們測試他的功力,他竟然試圖用手指頭戳對手的眼睛(指甲還故意不剪,尖尖的),下流!為了督促他,我們找到了號稱《第一神拳》的鷹村…樹,郭志樹教練來好好的磨練他一下!

男人的拳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來到TMMA之前,我們的一毛為了應景,特地跑去戶政所改了個名──幕之內一毛,有響亮嗎?但為了方便我們就叫他一毛吧。此行我們不多嘴,不多腳,只靠拳頭走一回,就像第一神拳的名言一樣:「能稱霸左手,就能稱霸世界。」所以各位男人,脫下你的褲子,舉起你的左手,千萬不要誤會,當然是穿上拳褲,握住拳套,跟我們一同邁入拳擊的世界吧。

拳擊這東西,字面上雖只出現「拳」這字兒,但其實包括了身體各部分的運用,墊起你的腳尖,旋轉你的腰部、運用你的肩膀…當一切與協調接了軌,拳就成了凶了,這就是為什麼拳擊手的拳頭會等同於凶器,因為輕易就殺得了人啊!至於拳擊怎麼來?偉大來說,是為了守護信念而生。古代人為了在惡劣環境和惡人之下生存,於是強健體魄以拳頭自衛,最早記載於公元前40世紀的埃及,我們數學和歷史都不好,無法白話告訴你們此時間軸的貼切說法。

不過在古代奧運中,拳擊早已是比賽項目之一。而拳擊開始廣泛流傳是在1881年,但在1896年,希臘王認為過於暴力而將之取消列入奧運比賽項目,直到第三屆夏季奧運才正式被列入,好景不長,1912年的奧運,由於瑞典的法律,拳擊又消失了…終於,1920年拳擊正式加入比賽項目,直到現在,國際業餘拳擊協會的成員共有190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

讓我們把畫面拉回到郭志樹教練的臉,有嚇到嗎?他根本就是鷹村啊!那髮型和臉型如出一轍,至於人品,相信TMMA出品的一定都是好人類,絕不會跟鷹村一樣,拉妹妹進摩鐵還被上鉤拳拒絕。鷹村樹從事拳擊運動已有近九年的時間,教學經驗豐富,課程堂堂人數爆滿,每每他完課後,眾拳擊手套臭氣不只沖天,連遠在火星的異體都忙著與美國五角大廈訂購N95,而我們的一毛由於過敏性鼻塞,毫不猶豫地就將拳套套入手中,導致他過了一年半載後,還無法觸碰任何活體,女友和他兩人…哀莫大於心死。


郭志樹教練 Q&A
拳擊經驗八年多,得了好多個冠軍。目前任教於TMMA,徒兒眾多,專長除了拳擊還有長得像《第一神拳》的鷹村。
FHM:自我介紹一下。
郭志樹:大家好我叫郭志樹。練習拳擊已有八年多,一開始時我是跟拳擊天地的潘教練學習,後來因緣際會碰到TMMA的邱館長,才至此教課。

為何對拳擊有興趣?
國中時看到比賽就很有興趣,可惜學校並沒有社團或拳擊隊,一直到退伍後才開始練拳。曾經有以拳擊隊的模式練習。

辛苦嗎?
除了六日每天都要練習,循環漸進,拳擊和體能都高度要求,這時候對我的拳擊技巧幫助最大。

TMMA 台北格鬥運動館
快來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開創給大眾對於格鬥運動全新感受的場所!不論你是想學功夫防身、健身減肥或是生活枯燥乏味想增加色彩,台北格鬥運動館有著充滿活力、形象清新健康的運動夥伴一起歡迎你。還有任何疑問嗎?你就放膽過來看看,相信你會得到滿意的答案。

電話:(02) 8771-919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2號B1
天母分館:道場武術教室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36巷6號1樓
電話:(02)2831-5135、(02)2834-0000

關鍵字: FHM男人幫FHM男人幫武術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