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灰熊割愛主將蓋伊沒在怕 團隊攻守更威猛

點評:灰熊防守真的很堅強,團隊戰力很驚人。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曼菲斯灰熊本季季中送走球隊一哥蓋伊(Rudy Gay),但球隊戰力不減反增,勢如破竹一路挺進西區冠軍戰,證明球團當初忍痛放走蓋伊,以及補進防守達人「老王子」普林斯(Tayshaun Prince)是正確的決策。

灰熊本季雖然是以西區第五種子進入季後賽,但進到季後賽後的戰力扶搖直上,回顧賽季期間,球團想要空出薪資空間,因此忍痛割愛,送走球隊的主將蓋伊,少了這名攻守俱佳的愛將,外界輿論認為灰熊戰力恐會下滑。

不過灰熊從活塞換來「老王子」普林斯,他雖然身材纖瘦,但防守強度非同小可,一直以防守著稱,且擁有季後賽經驗,手上也有一枚冠軍戒指,加盟灰熊之後,不僅再強化團隊防守戰力,更注入老將經驗的血液。

從數據上來看,在普林斯加盟之前,戰績是29勝16敗,加盟之後勝率提升不少,37場比賽取得27勝10敗的成績單,且進到季後賽戰力扶搖直上,面對快艇和雷霆兩支強隊,11場比賽中只輸了3場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賈索和藍道夫組成「黑白雙塔」,禁區的破壞力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很多專家擔心灰熊少了蓋伊的火力,在進攻端上可能太過薄弱,但事實證明他們在防守端的破壞力驚人,利用成功防守發動快攻,快速的攻守轉換掌握比賽節奏,侵略性不減反增,且進攻效率提升,團隊的命中率多了2.2%。

除了團隊戰力之外,小賈索(Marc Gasol)也在蓋伊離開之後,表現有所突破,走過投籃低潮,命中率從43.9%暴增至57%,平均拿下17.2分、7.1籃板和1.9火鍋,與「Z-Bo」藍道夫(Zach Randolph)組成可怕的內線「黑白雙塔」,禁區破壞力驚人。

同時主控康利(Mike Conely)也有所進步,蓋伊還在球隊的時候,進攻主要環繞在他身上,不過當他離隊後,康利擔任起後場指揮官,進攻上的自信和潛力被挖掘出來,平均得分從14分增加至17分,命中率也從45%提升至51%,甚至連抄截也有2.2次。

《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韓傑奇(Sean Hojnacki)認為,灰熊除了防守更堅強之外,團隊進攻也更上層樓,而網路投票中顯示,有將近一半的網友認為,灰熊放走蓋伊之後,戰力之所以不減反增,原因在於球隊沒有所謂的單一得分箭頭,進攻點不會太過集中,而是多點開花,人人都有得分貢獻,讓對手在防守上很難調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