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廣告誰的錯? Google:要接受多螢時代的事實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有道理...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今年的 Google I/O 針對 Google Ads 的部分著墨並不多,然而處在現在雲端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多人都有被討厭的廣告打擾的機會,不僅對廣告主有傷害,廣告公司也常常因提供錯誤的資訊而接不到下一個業績;對此,Google 行動廣告產品負責人呼籲所有人應該接受「多螢幕」世界所帶來的改變,也提出掌握下一世代商機的方式。

在 Google 服務九年,前六年負責搜尋廣告,大約一年半前轉作 mobile 行動廣告的 Google 行動廣告產品負責人 Jonathan Alferness,針對現在廣告投放趨勢,一開頭就提到,現在的趨勢已經不再是一個以 mobile 為主的世界,而是一個「多螢」的世界。

※時代已經改變,廣告主仍多停留在傳統投放模式

Jonathan Alferness 表示,現在的使用者,就是過著電視、桌機、筆電、手機、平板等尺寸不一樣的產品都會使用的生活,舉例來說,現在的使用者要買東西,可能會從手機、或是筆電去搜尋,現在的消費者平均會接觸到有 3 個或者 5 個以上的螢幕使用設備經驗。

觀察現在的廣告主或者是媒體採購商,到現在都還存在於一種投放媒體、播放廣告、然後進一步觀察轉換率的階段,卻忽略的現在是多螢的時代,追蹤廣告效果已經變得不切實際,也很難去追蹤使用者行為以及廣告到底有沒有效果。

如果從宏觀的角度來看,Google 目前開發廣告的方式,是協助廣告主與採購商了解多螢幕行動產品的整體價值(full value of mobile),舉例來說,像是「Click to Call」(按了就可撥電話)的廣告功能,就已經接近比較有價值的廣告形式;但事實上消費者沒有購買行為,那麼對於廣告主來說,其實是一個失敗的廣告,但是對廣告商來說,卻是一個成功的廣告,如果要限定廣告效果,所需要投入的資源就又更多,這從 Google 的觀點來說,其實變得很難去衡量與判斷。

※有效廣告也會變成好的資訊

至於解決的方式,Jonathan Alferness 進一步解釋 Google 目前所要進行的「多螢幕策略」,主要是透過一個「平台」,來協助廣告主接受現在的多螢幕時代,從這三年來 mobile 內嵌式廣告不斷的成長的現況,呼籲大家認清 mobile 的存在事實,從而管理怎麼針對「多螢幕」的使用者來投放廣告,也讓廣告業者比較好去執行;如此一來,這些廣告者,必須要思考,怎麼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提供「對的廣告」形式給「對的人」。

對此,《ETtoday 東森新聞雲》詢問是否有相關的解決方案,Jonathan Alferness 以現在的 Banner 廣告呈現為例,認為現有的廣告 Banner 不是很有用的,品質也因此都很不好,如果廣告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出現讓對的人看見,那麼不論是在哪個位置,它都會是一個有效的資訊,而不會是個干擾。

至於這樣的廣告呈現方式,Jonathan Alferness 舉 flipboard為例,表示消費者如果要看,就可以停留,把畫面滑下來,如果不要看,就直接滑動畫面就可以繼續觀看其它想要看的資訊,或者是當使用者對廣告有興趣時,就可以拉下來看更多內容,如果覺得很困擾,就可以跳出,而且隨時都可以關閉。

▲Jonathan Alferness 認為如果廣告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出現讓對的人看見,那麼不論是在哪個位置,它都會是一個有效的資訊,而不會是個干擾。 (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使用需求提供有用資訊

然而這個概念,對於很多廣告業者來說,就會覺得這與投放廣告是有牴觸的,甚至無法接受;對此,Jonathan Alferness 舉合作夥伴之一的 ESPN 針對三種平台使用者,提供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為例,表示 ESPN 是目前針對三種不同平台需求的使用者,提供了合適的服務內容。

像是平板版本的 ESPN,就考量到使用者多坐在沙發上,就是坐在床上在使用,因此平板版本的影片就比較多;然而手機版本講求的是即時性,因此 ESPN 的行動版本就提供即時新聞,最新比數,最新賽況等內容;至於在網站平台的服務上,則是以提供一個影音、文字、圖片等全方位內容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自己去選擇;就 ESPN 的觀點來看,這三點是沒有衝突的,因為在設計之初,它就是根據不同的設備去執行。

大體來說,Google 從搜尋、Gmail到現在,都持續著以瘋狂的方式設計廣告平台,讓廣告更有前景。至於這個「多螢幕策略廣告平台」設計的主要目的,可以看出 Google 正將桌上型的電腦的網頁廣告體驗,無縫轉移到行動產品上,讓消費者比較能夠接受,同時又能進一步讓廣告主與廣告商有更簡單的方式去投放這種「互補式的廣告」給消費者,達到最好的效益。

對此,Jonathan Alferness 舉 Google Glass 的平台為例,認為雖然這是一個新的廣告模式,但市場上並不會只有這個解決方案,未來不論使用者、廣告客戶、廣告主、開發商,通通都是在同一個雲端資訊爆炸的水平線上,可以說同時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就連他自己的團隊也都在面對改變,並以現有的能力,解決現有多螢時代所面對的問題,並思考下一世代的多螢幕科技,他也呼籲所有人應該要更往前看,才能掌握住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