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黑色悍馬車

前言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了解更多


圖、文/張晏鐘

一個大大招牌上頭寫著"Павлодар(Pavlodar)",這是我們即將進入的另一個大城市。進大城市不外乎物價也會跟著變高,但今晚我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昨天Kana留了一支電話號碼給我們,他的母親就住在這個城市裡,要我們到了以後可以去她那裡過夜,也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地來到城市裡。


在這裡我們第一次看到類似歐洲常見的電車在路上跑,有趣是司機清一色都是婆婆媽媽。還有在哈薩克第一次看到蒙古包卻出現在公園裡,看來已經被當成街頭藝術品來擺設了。馬路剛鋪設好又新又平,大樓、車流、人群,這裡的繁華讓人彷彿有種錯覺,好像來到另一個國度一樣。

張望這個城市,也張望Kana留給我們的地址。正當我們還在摸索著前進的道路,跟著車潮一起隨波逐流之際,有輛黑色悍馬車從側邊慢慢靠了過來,副駕駛座的大哥搖下車窗好奇的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聊起來。


他的名子叫做Vidadi,聽到我們打從北京過來要去羅馬,馬上叫駕駛把車停下來要好好跟我們認識認識。對我們來說已經很習慣的旅行介紹,但對他來說卻像是天方夜譚一樣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瞧他這麼有興趣,正好可以請教他關於地址的問題,他看了地址後問我們為什麼要去這個地方,聽完我們的解釋後他露出不屑的表情說道:『Living with mom is boring! We have a better place...』,說著說著就上車伸出手要我們跟上,大夥也就接受這突如其來的邀請前去了。

在這隨處可見老爺車的路上,開著這種奢侈的悍馬車特別顯眼,口袋裡不夠身也絕對開不起。由於我們已經有預備的住宿方案,所以是帶著好奇的心情去看看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如果不好或有問題馬上離開就好。


跟著悍馬車在大街裡遊蕩,最後在一棟高大的白色建築前才停了下來。看樣子他們帶我們來到的地方應該就是酒店了,但是看這規模是在讓人卻步,若不是五星級少說也有四星的等級,而像這種可遇不可求的地方,根本不屬於我們這樣旅行者應該踏進的領域!

說也奇怪Vidadi帶我們不走前門而是走後門,警衛看到我們來馬上把門打開讓我們進去,就這樣大家大包小包的長驅直入來到其中一間客房,一個屬於我們今晚的空間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對於已經習慣流浪日子的我們,進到房間就像是從乞丐變成貴族一樣,這一切實在太讓人不可思議了!但話說回來,馬上拉會最現實的問題,這一切到底要付出多少錢?


該是講清楚說明白的時候了,只見Vidadi和剛剛開車的駕駛兩人互看了一眼說道:『It's free!』,不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聽錯或是會錯意,天底下哪來這麼好康的事?看我們一臉不可思議表情,Vidadi馬上正式介紹剛剛的駕駛大哥Ismail給我們認識,緊接著又說道:『He is boss!』。

搞半天這下才終於明白了,原來整件事的幕後藏鏡人竟然是這位個頭高高,從頭到尾沒說過半句話,還幫我們提了行李上來的駕駛大哥!

每天都有最新冒險與大家分享,不想錯過精彩內容,就到粉絲頁"按讚"吧!了解更多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