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當空氣?與菲談判破局 台調查團近2日將返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鴨霸的海盜嗎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調查團來開會的?沒有許可,坐困愁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菲律賓公務船掃涉台灣漁船案,台灣調查團本赴菲國調查,但調查團17日與菲國司法部人員會面,卻傳出「聯合調查」恐破局。菲律賓調查局NBI下午公布鑑識報告和15把槍枝,但因為報告內容台灣方面覺得不夠精確,不能接受,菲律賓談不下去,雙方結束對談。

據《TVBS》報導,台灣調查團事先根本不知道會有記者會,直到在當地的台灣媒體告知才知。據了解,調查小組原要和菲代表見面,但雙方「喬」不攏面臨破局,調查小組可能將於近2日返台。

不過,外交部17日下午5時舉行「廣大興28號案國際記者會」時曾表示,對於我國調查團被菲方拒絕共同調查一事,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15日調查小組將護照送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辦理簽證時,對方已瞭解,也「立即核發簽證」,目前調查小組已經出具司法互助請求書,而菲律賓已有部分回應。

林永樂說,我方調查小組前兩天已經出具司法互助請求書,也透過駐菲代表處轉交,且一直跟菲方保持聯繫。我國跟菲律賓有刑事方面互助協定,菲國代表白熙禮在給我國的回應道歉函雖有不同版本,但每一版都有提到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也有提到菲律賓方面會針對調查小組事實進一步協調合作。

林永樂說,15日調查小組將護照送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辦理簽證時,對方已瞭解要到菲律賓調查此案,也「立即核發簽證」,據他了解,菲律賓方面已經有部分回應,對於我國刑事司法要求正在處理當中,近日會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