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對決灰熊雙塔 石佛鄧肯:過程將很粗暴

點評:看來勢必會是充滿火藥味的對決!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順利在季後賽第2輪解決對手金州勇士,連續兩年闖入西區冠軍戰,面對擁有禁區「黑白雙塔」坐鎮,團隊防守強悍的曼菲斯灰熊,黑衫軍禁區大將「石佛」鄧肯(Tim Duncan)就先預告,「屆時兩軍交手,肯定會是粗暴充滿肢體碰撞的對決。」

▲鄧肯持續季後賽高水準表現,西區冠軍戰將對決灰熊雙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37歲的鄧肯本季上演「回春」戲碼,例行賽時就打出個人近3季以來的最佳表現,進入高張力的季後賽,石佛表現依舊穩固而難以令對手撼動,前兩輪10戰全勤,平均繳出18.7分、9.2籃板、1.2火鍋,攻守表現甚至較常規例行賽更為出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面對台灣時間20日即將開打的西區決賽,馬刺將碰上世仇灰熊,在2010-2011球季,灰熊上演所謂的「老八傳奇」,以當年第8種子身分在季後賽痛宰西區龍頭馬刺晉級,兩軍此番再度於季後賽碰頭,還是攸關NBA總冠軍戰門票的終極對決,肯定會激盪出更多火花。

鄧肯在確定晉級西區決賽後便說道,「很抱歉,但我必須要說,屆時的球賽內容肯定不會好看,西區決賽將會是兩支具有強悍意志與防守的隊伍交手。」

面對本季平均只讓對手攻下89.3分的灰熊,馬刺團隊火力肯定會受到相當程度的考驗,甚至在防守端如何抵擋火力兇猛的藍道夫(Zach Randolph)以及傳球策應功夫一流的禁區中樞小賈索(Marc Gasol)都將成為黑衫軍的頭痛難題。

「這幾年我都將灰熊是為一大威脅!」鄧肯如此說道,「他們是非常好且穩固的球隊,他們總是打得十分強悍,我們尊敬對手的才能,但我們也從不意外自己能打進決賽,現在的馬刺肯定比前幾年面對灰熊時更強。」

西區決賽將於20日凌晨3點半在馬刺主場開打,低比分、高肢體對抗的場景,勢必會在西區雙雄對決時上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