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正國際誤會 陳明堂拿廣大興59彈孔照、斥菲國說謊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更秀出漁船被槍擊的照片,斥責菲國說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17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媒體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立場。在記者會的背板上,以英文寫上「這是冷血謀殺,而不是「非蓄意」殺害(It is a cold-blooded murder, not"unintended" killing)」,為了證明我方的說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更秀出漁船被槍擊的照片,船身有多達59個彈孔,並且表示船體根本沒有衝撞的痕跡,斥責菲國說謊。

▼外交部記者會的背板上,以英文寫上「這是冷血謀殺,而不是「非蓄意」殺害」。(圖/記者陳佳雯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等人出席,向國際媒體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立場。雖我國船員洪石成是遭菲律賓殘忍射殺,但近來國際輿論卻倒向菲國「正當防衛」,因此外交部緊急對國際澄清事實經過。

林永樂表示,菲律賓辯稱我國船隻先衝撞才開槍自衛,但事實上漁船根本沒有武裝,直斥菲律賓的說法完全不符事實。此外,菲律賓說是意外射殺,這令我方難以接受,因為這是謀殺。

為了證明我方的說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更秀出漁船被槍擊的照片,船身有多達59個彈孔,並且表示船體根本沒有衝撞的痕跡,斥責菲國說謊。且當時漁船的船速從3.31節速度加速至11節,證明當時遭受槍擊後,船隻隨即自動離開。

最後,林永樂要求菲律賓政府應公開承諾對於民家屬做出賠償,並與我方聯合調查,而非事先自行宣告。他表示,對菲律賓反制持續進行,但若菲律賓若有正面反應我四項要求,我政府也會正面回應。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