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好科技!赫見 G+ 遙控飛船、機器人、電腦樹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一點創意,就能改變世界!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為期三天的 Google I/O 2013 即將進入尾聲,除了許多「很酷」的產品發表之外,現場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包括了Google+遙控飛船、Google Chromebook Pixel 組合而成的音樂電腦樹、Android 系統機器人等測試計劃,讓人對於後續的發展相當好奇。

還記得 Google CEO 賴利·佩吉(Larry Page)所說:「困難的東西,可以用科技解決的,應該要交給科技!」這句話嗎?根據 Google 透露,這句話其實一直以來都深值每位員工的心。「Google 的員工,每天都在思考很瘋狂的事情」,而在今年的 Google I/O 2013 當中,可以發現 Google+ Blimp(G+ 遙控飛船),其實都裝載著一個無人空中攝影機,Google 人員透過類似操作遙控飛機的遙控器,來讓飛船升空,藉此進行空中攝影。

▲▼在Google I/O 的 Google + 展覽現場到處都可看到 Google+ Blimp 飛來飛去,有時候還會「跨區」到別的地方去逛大街。(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圖/取自 Google+ I/O AirShow )

根據現場觀察,這些「飛船」們不僅只是空中攝影這麼簡單,而是除了攝影之外,還會透過 5GHz 的 W-Fi 無線網卡 Google+ 線上影音串流(Live Stream),進而達成所謂的I/O「AirShow」,直接在YouTube頻道上進行網路直播,影像拍攝品質為 720P,30fps。

▲▼Google+ Blimp 底下的攝影機兩旁還有讓飛船升空與轉彎的飛行槳,透過 WiFi 無線網卡將影像傳輸到 Google+ Live Stream 進而達成所謂的I/O「AirShow」。(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由於網路連線品質的關係,活動現場會有大約 5~10 秒的延遲,不過影像品質確實不錯,經過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飛船的移動位置幾乎可以貫穿整個展場(展場平面可以想像成一個台北世貿一館平面大小),而不讓拍攝中斷連線,這在未來是否會發展成哪些應用形式目前未知,不過可以想像的是演唱會、展覽活動、戶外活動等更加節省開銷的新型轉播形態,已經逐漸成形。

▲工作人員正開心的讓 Google+ Blimp 升空。(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以拍攝方式來測試反應時間,因為現場網路延遲的關係,Live Stream 的時間大約晚個 5~10 秒。(圖/記者洪聖壹攝)

 

▲飛船底下的攝影模組除了電池、搭配無線搖桿的遙控接受器之外,還有一塊 Raspberry Pi 的主機板、VLC、Python(影音編碼模組)與 5GHz 的 W-Fi 無線網卡所組成。(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展場三樓,一映入眼簾的除了吸睛的 Android 之外,在 Google Chrome Pixrl 展示區當中,也出現了一顆「電腦樹」,雖然沒有今年初在 CES 2013 的 intel 展場出現的電腦樹還大顆,不過卻可以透過每一台電腦的觸控螢幕進行多螢幕連線播放「影音」,還可以進行即時互動,只要用手觸碰螢幕,所有樹上的電腦螢幕就會進行環狀的連線播放鋼琴音效與電腦特效,正確的串連機制與 API 目前未知,不過在展場當中,確實相當吸睛。

▲▼首度亮相的 Chromebook Pixel,Google 把所有電腦集結成一顆音樂電腦樹,用手觸摸螢幕就會發出音樂。(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Chromebook Pixel 旁邊 Google 也大方展示拆解零件,再次呼應「Google 是間軟體公司,開發硬體只是 Google 展示平台效果的方式之一」這件事情。

  

Chromebook Pixel 採用 12.85 吋的螢幕,厚度為16.2mm,解析度高達 2560 x 1700 ,解析密度達 239 ppi,搭配第二代康寧防刮玻璃與一體成形的鋁合金金屬框體,標準背光鍵盤,搭載第三代 Intel Core i5 處理器,4G DDR3 記憶體,內建 32GB SSD 硬碟(LTE 版本為 64 GB SSD),電池續航力達 5 小時,建議售價 1299 美元。

▲ Chrome Pixel 採用 12.85 吋的螢幕,厚度為16.2mm,解析度高達 2560 x 1700,WiFi 版本內建 32GB SSD,於今年三月在美國 Google Play 商店上架,建議售價為 1,299 美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會場三樓跳轉 Android 區域,可以看到 Android 公仔之外,還有 Android 機器人,內建系統版本與鏡頭未知,不過已經可以作到基本的握手、互動、拿抹布等細微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