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必要論惹議 橋下徹嗆美:不也利用了日本女性!

▲橋下徹。(圖/翻攝橋下徹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大阪市長橋下徹日前爆出「慰安婦必要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痛批「可恥而且無禮」,橋下馬上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回嗆,「美國占領日本期間,不也利用了日本女性嗎?」光譴責日本是不公平的。

▲橋下徹在推特嗆美國也利用日本女性。(圖/翻攝橋下徹推特)

柏莎琪16日在記者會上譴責:「橋下市長的發言很可恥,也沒禮貌。如同美國先前所說的,在那個時代中,這些以性為目的被販賣的婦女很可憐,顯然也極度違反人權。」

橋下先在推特承認將慰安婦正當化是不被容許的,「日本做的事確實不對,為了解決戰場上性的問題想出的對策,而利用女性,很不該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但橋下話鋒一轉又嗆,「美國占領日本期間,不也利用了日本女性嗎?但美國、世界都只針對日本利用慰安婦,光譴責日本是不公平的。」他認為,美國也應該針對戰場上的性問題好好地檢視世界各國的態度和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