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手機吸金王 蘋果+三星搶走97.8%利潤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換手機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顯示,2013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業務利潤為125億美元,其中蘋果佔了57%,約71億美元;三星獨佔了40.8%、近51億美元的利潤,兩者相加為97.8%。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在第一季並未推出重量級手機,旗艦手機S4在第二季才推出,換言之三星利潤可能會再提高。


▲藝人張孝全手拿的GALAXY S4可望刺激三星獲利提升。(圖/資料照片/記者洪聖壹攝)

若以操作系統劃分,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蘋果系統佔了57%、安卓(Android)系統佔了43%,安卓系統中,三星又拿下了95%的獲利,排名第二的樂金電子(LG)僅獲得2.5%的利潤,差距相當懸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