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咬漁船拒捕衝撞 調查團:台灣有自己的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菲方抹黑伎倆開始了。

▲疑用機槍掃射廣大興28號漁船、未警告就開槍,菲律賓違國際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報紙17引述菲國海岸警衛隊報告,反指台灣漁船拒捕衝撞,已抵達馬尼拉的台灣調查團表示,沒看到這份報告無法評論,「台灣有自己的報告」。

中央社報導,《馬尼拉公佈欄報》(Manila Bulletin)17日以頭版,引述菲國海防隊的調查報告,內容堅稱台灣2艘漁船9日在巴丹島海域非法捕魚,被發現時激烈拒捕,企圖撞沉菲方公務船,菲方才下令射擊其中「廣大興28號」漁船引擎,因而誤殺船員洪石成。

報紙頭版頭條刊登台灣16日在南方海域聯合軍事操演,包括幻象戰機、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拉法葉艦等軍事武器的照片。頭版另一則新聞標題則為「菲律賓人在台灣遭到歧視與騷擾」,點出某些台灣店家拒絕售貨給菲律賓人。

由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針對「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組成的調查團一行17人,16日上午抵達馬尼拉,準備在菲律賓實地調查漁船事件,蒐集證據並釐清事實。不料菲方宣稱不知道有台灣調查團來菲的消息,司法部拒絕與台灣聯合調查。

大批台灣媒體17日一早就守候在台灣調查團下榻的馬尼拉飯店(Manila Hotel),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央電視台、香港鳳凰衛視也到場採訪。

對於菲國媒體的大篇幅報導,台灣調查團上午前往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團長申佩璜受訪表示,「沒看到這份報告無法評論,但台灣有自己的報告」,調查團會持續調查,有進展會向大眾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