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被罰40張 霧峰農工學生犯錯用發票抵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信章/台中報導

台中霧峰農工女導師,遭投訴用各種名目跟學生要發票,請假、贖回沒收手機等,甚至課堂中要上廁所也都要,有學生1天內得繳交40張,不知道要去哪裡收集。校方解釋,老師是防止孩子觸犯校規被記警告,用捐發票代替記過處分,坦言不妥已經取消。

捐發票做公益,但是繳交發票也變成老師處罰學生的方法嗎?霧峰農工遭投訴,一名余姓女導師用各種名義要學生交發票,還製訂各種狀況需要繳交的數量,請假20張、贖回沒收手機20張、課堂中尿急上廁所也要2張。

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師本人沒出面,校方代替說明。學校教務主任江崇麟(上圖/東森新聞提供)指出,學生在校難免犯錯,按照校規的話,像使用手機會被記警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緩頰,老師用繳發票做公益,替代記過處罰,有經過全班學生同意之後才實施,不過澄清上廁所並不用交,且收集來發票都投入便利商店捐獻箱無法舉證,去年學生投訴後,學校沒有禁止,但建議改用其他方式,現在再度遭訴,則說防止請假太頻繁。

江崇麟談到,「學校也是覺得不妥請她要停止,學生要參加統測了,可能比較常請假。」發票代替處罰,有學生1天內被罰40張,不知道要怎麼收集,還有人看過老師拿發票對獎,質疑真的捐給公益團體嗎?而且如果做錯事犯規,繳發票根本沒有矯正效果,校方已經下令喊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