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再不誠摯道歉!國軍最後通牒:各式武器齊發轟炸南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菲律賓真的不要挑戰我耐性,否則要付出極大代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向菲律賓政府施壓,我海軍和海巡署組成護漁艦隊,16日穿越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直逼護漁南界以南29海浬,前進至離呂宋島僅約60海浬。軍方人士強調,若這次4天3夜的演習結束後,菲方仍拒絕「誠摯道歉」,軍方不排除實施實彈射擊演習,對菲進行火力展示。

▲在16日的「主官率隊聯合護漁演習」中,紀德艦模擬發射「標準二型」飛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次演習是我海軍史上首度以菲國為假想敵的海空聯合操演,派出紀德級馬公艦(舷號1805)、拉法葉級承德艦(1208)和康定艦(1202);海巡署出動台南艦、偉星艦、巡護八號和德星艦;搭配空軍E-2K空中預警機、IDF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戰機和S-70C救難直升機。

據了解,如果這次「只巡弋、不開火」的演習結束後,菲官方仍耍無賴,等不到「善意回應」,我軍不排除配合政府第二波制裁,提高軍事壓力,由海軍再派艦隊前往南海,進行火砲射擊。據透露,海軍已規劃多套劇本,只要國安高層一聲令下、國防部長高華柱同意,隨時可在海上開火

軍方人士說,依照規定,若要進行實彈射擊,必須在開火前15天先行國際公告,但在「緊急情況」下不需要經過申請,隨時可開砲。海軍強調已經準備好了,「只要高層下令,艦上所有武器隨時都可發射!」據悉,武器強度從最低的「76快砲」,到各型防空和制海飛彈,端看菲國政府態度決定。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