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被趕任務失敗狼狽返國!菲特使:如情勢惡化要撤僑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誰欺負誰啊?搞清楚狀況好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特使、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代表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來台道歉,卻一再強調「無意圖」射殺我漁民。培瑞斯16日下午狼狽離台,他當晚抵達菲國表示,「如果情勢惡化,我要有從台灣撤僑的準備。

培瑞斯(Amadeo Perez)(上圖/東森新聞)奉命來台修補台菲關係,行程卻一再「碰壁」,外交部認為培瑞斯沒獲得充分授權,拒絕接見;原本培瑞斯要探視死者洪石成家屬,把菲律賓人民的捐款交給家屬,也因民眾集結抗議取消行程。

培瑞斯此行「任務失敗」後,和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一起返菲。培瑞斯離台前在機場強調,「我願意把心掏出來,證明我的誠意」,但他仍然指稱這起事件是「非蓄意的」。

據了解,培瑞斯在台的兩天一夜行程,原預備下榻福華飯店,遭福華以「滿房」拒絕,只好轉往商務旅館;隔天一早,商務旅館告知培瑞斯要清潔房間,他匆匆退房。菲官方驚覺特使如此被「糟蹋」,氣得翻臉,對台表示「要溝通就找培瑞斯」,也就是說,我和菲國對口單位仍是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