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體:編織入舞 跳出鬆緊拉扯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相信嗎?舞蹈和編織是息息相關的!入圍第11屆台新藝術獎,台法跨國製作——《有機體》,將編織和舞蹈進行結合,挑戰跨國與跨界的極致張力,啓發了舞蹈組群新思維。


《有機體》是織品與舞蹈的「對話」。法國卡菲舞團編舞家穆哈•莫蘇奇認為,「編舞」和「編織」其實有著相似的靈魂,而古又文的衣服彷彿是有機生長的織品,所以舞者們的服裝都與織品相關。印有未被處理的羊毛圖案緊身衣;流蘇形式的表演服;重達10公斤的羊毛衣,舞者們穿上這些服裝,用手腳表現扭轉,看起來就像織針與編織器的穿梭律動,表演「編織」這一主題概念。


台新獎複審委員戴君安表示,《有機體》是「首創以編織為舞作的中心概念」。加之舞者融合街舞與現代舞兩派,「不斷呈現嘻哈與肅然交集的畫面,儼然鬆緊織線間的拉扯關係,牽引出意象立體卻又無從捉摸的舞形織物」。作品不僅在創作概念、表現形式上有很大突破和創新,展演呈現及整體製作也呈現專業。由兩廳院製作,委託法國編舞家擔任藝術總監暨編舞,使得作品本身精緻細膩,也完全符合了台新獎的評選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