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馬英九反覆不定 林永樂衰成「替死鬼」

記者陳佳雯/觀察報導

我國漁民洪石成遭菲公務船槍殺事件,引發新一波全民公憤,而馬總統也下了72小時的對菲通牒,要求「道歉、賠償、逞兇」,沒想到外交部被菲律賓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被擺了一道,除了記者會拖過期限12點外,回應根本毫無誠意,讓共同開記者會的外交部長林永樂臉上無光,更被罵到臭頭。

▲外交部長林永樂(左),近來頻頻遭府院「打臉」,馬英九(右)大轉彎,更讓林永樂成為眾矢之的。

據傳當天在外交部「馬拉松密談」時,菲方代表白熙禮除了不斷提出回應版本外,跟艾奎諾總統(Benigno Aquino)的電話請示更是不間斷,那我們呢?林永樂在「接受」與「拒絕」的拿捏間,難道總統府全員休息,還沒人接電話?

更慘的是,外交部一早不僅遭府院「打臉」,更被行政院長江宜樺怒責外交部記者會逾通牒時限「非常不恰當」,想必讓林永樂心裡覺得不是滋味,畢竟這種事關「國家尊嚴」的所有相關道歉文字,一定得經過高層同意,他只是為文字背書,此時卻成眾矢之的,更有群眾認為他應下台負責。

當然外交部有錯,錯在態度不夠強硬,才出現記者會上部長「軟姿態」的荒謬劇,但確實不到眾人喊打的程度,難怪上午外交部發言人被問到會不會感到委屈?她也說,外交部都是「服從指示」。一句話道盡了這幾天來的委屈與無奈。

總統主管國防外交,因此每一次的談判、協商,都應掌握並準確下達命令,並承擔最後「功與過」,沒想到馬英九這次卻因民意不滿就把下屬推出去當「替死鬼」,只能讓人替林永樂感嘆,跟這種主子「不值阿、不值啊!」

最後通牒72小時後,你滿意馬英九總統的表現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