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最愛3C低頭族 輕熟女怕怕!找來「胸腺肽」熨皺紋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低頭族」要注意了!成天低頭滑手機,臉部下巴皺紋都會往下發展,甚至連「刻脖紋」都找上門!低頭使用手機時若覺得脖子疼或肩膀痠,千萬別忽視身體的警訊,這代表已使用過度,絕對不只是肩痠脖子疼的問題而已,這表示臉部(尤其是下巴)、頸部也在長皺紋了!許多人會以微整型解決,但收費五花八門,且風險無法預測,據調查,台灣75%的女性因為怕貴、怕刀、怕二整,因此不願進廠維修,而是喜歡靠「擦、睡、吃」來抗老。若民眾不愛在臉上「動手腳」,建議以抗老保養品替代。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小心臉垮皮皺!(圖/ETtoday)

捷運上、公車上、走在路上都在滑手機?小心頭越低,臉上紋路越深!以為遮瑕力強的粉底可一筆帶過?因此越途越厚,最後畫成了妝感厚重的老派濃妝。敏盛醫院采風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邱軍棠表示,隨著年齡增長,玻尿酸再生能力趨緩,肌膚會漸漸出現皺紋、細紋、缺乏彈性等老化現象,再加上生活與環境壓力等無形因素影響,造成部分現代台灣女性提早自20歲初就產生初老症狀。無獨有偶,一項針對1069位25-50歲女性的調查發現,受訪者最害怕的老化症狀就是臉部皺紋,以及肌膚鬆垮無彈性。

抗老可說是全民運動,根據調查,47.8%台灣女性對於肌膚老化的恐懼程度高達7級以上(最高級分為10級),可見台灣女性多麼怕老!因此有業者引進澳洲醫美品牌Super Life的逆時光保養品,強打醫療級成分「胸腺肽」的抗衰老功效。由於和以往耳熟能詳的膠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大不相同,胸腺肽在網路上引發3C族的關注。甚麼是胸腺肽?胸腺肽是一種胜肽,也就是一種小分子的蛋白物質,塗抹在皮膚上是可以被身體吸收,在應用上與抗衰老有關。隨著年紀的增長,表皮細胞的功能變差,分泌減少、皮膚變薄,進而形成皺紋,出現老化的現象。藉由胸腺肽的刺激,會使的表皮細胞活化,達到抗衰老的功效。

▲新醫療級成分「胸腺肽」,主要應用於除皺和抗衰老。(圖/Super Life提供)

隨著醫美保養品的技術進步,民眾可透過純天然低過敏的原料和醫療級的成分,喚醒肌膚年輕基因,是不愛動刀的「天然美女」們的一大福音。建議民眾選購時注意成分標示,除了大家熟悉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外,被譽為類肉毒桿菌的六胜肽也是抗皺關鍵,當然,最新的胸腺肽更是引爆話題。

想對抗皺紋和初老?中西醫提出三原則:

抗皺美容覺:早睡早起保養品好吸收
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身體重要的修復時段。中西醫建議的睡眠時間為晚上11點到隔天7點,讓肌膚有充分的時間吸收保養品,早上一起床就有蘋果肌

抗皺睡姿:平躺避免皮鬆臉皺
低頭族就是因為成天壓著下巴,臉部下巴皺紋才會不斷往下發展。因此平躺睡姿比側睡或趴睡更能為美麗加分(重點:要盡量避免下巴擠壓脖子造成紋路,經年累月下來便容易產生永久性皺紋。)

抗皺保養品:25歲以上適用霜狀保養品
別被抗老二字嚇到了!抗老絕對不是指老了才擦,相反的,應該要在警訊出現前就開始做,例如:卡粉、脫皮、毛孔粗大甚至出現抬頭紋和眼尾嘴角細紋。女性朋友一旦過了25歲,就應該為自己挑選一瓶適合自己膚質的抗老保濕乳霜,保濕力度才會夠。順序上建議每日早晚先使用精華液滋潤肌膚,再搭配「霜狀」保濕產品鎖住水分,如此雙管齊下才能給予肌膚深層的照顧。

▲抗皺保養祕招:先擦分子小的精華液,再擦上保濕力度較強的霜狀保養品,深度滋潤抗老化。(圖/Super Life提供)

Candy Crush玩太兇萌少女初老上身 男友說:「鬆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