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被罵臭頭,委屈嗎? 高安:服從指示

▲外界出現不少對外交部的批評,高安表示,都是服從指示爭取利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6日表示,外交部一接獲「廣大興28號」漁船案通報後,立即啟動機制,希望透過外交途徑做最大爭取。而對外界的批評是否感到委屈?高安說,都有「服從指示」做最大爭取。

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並未在72小時通牒內,對中華民國4項要求做出具體回應,行政院昨天也啟動第一、二波對菲國11項制裁。

高安表示,外交部要為國家和人民爭取最大福祉,外交部第一時間接獲「廣大興28號」事件通報後,立即啟動機制,希望盡量透過外交途徑做最大爭取,這部分都有「服從指示」做最大爭取。

高安說,昨天凌晨記者會外交部長林永樂已說得非常清楚,「菲方回應我們並未接受」,尤其是賠償、授權都不明確,因此行政院後來也採取第一、二波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