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原始」國際交流展 盡賞原住民藝術之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發揚原住民藝術文化之美,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主辦的「再現原始:台灣『原民/原始』藝術再現系統的探討」國際交流展,自5月11日起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展出內容包含族群文化、女性藝術、環保永續等議題,探索複雜深刻的「原民/原始」藝術之歷史縱深與當代景觀。

(左圖)瓦歷斯 • 拉拜作品,隱形計畫之低聲細語之樹生群像系列:我的外公是樹生的之1。(右圖)吳炫三作品,台灣排灣族的部落世界。

活動邀請到國際原住民藝術家、台灣原住民藝術工作者以及新生代藝術家共同展出,讓觀眾一次飽覽百餘件兼具美感與觀念的藝術品。作品以身分處境、性別意識與媒材特性的多重呈現,讓觀眾反思原始藝術與原住民藝術在台灣的現況,呈現族群美學的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出作品囊括日據時期藝術家顏水龍、畫壇前輩劉其偉,知名藝術家陳景容、吳炫三、廖修平,台灣原住民創作者哈古、撒古流、撒卡勒、王信一等人之作品,並邀多位青壯輩原住民藝術家、東海岸意識部落成員、近年移居花東之藝術工作坊主持人、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藝術教育工作者多人一同加入,以陶藝、木雕、金工、版畫、素描、油畫、攝影與紀錄片等多樣媒材形式,企圖交織出富對話性的豐富視野。藝術家吳炫三也以「奮力挑戰未知、找尋台灣泥土味」講座揭開研討會序幕,除了分享創作經驗,也展示了動人生命歷程。

展覽即日起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一樓逸仙書坊展覽時間即日起至5月27日,二樓中山國家畫廊南北展示廳展至6月3日,每日開放時間從上午9點至下午6點,免費參觀。詳情請洽尹小姐,電話02-27588008轉分機542。

活動網址:http://art-aboriginal.weebly.com/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網址:http://www.art.ntnu.edu.tw/a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