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乃蓁胸部長鳥蛋大水瘤 張景嵐腋下摸腫塊

▲詹乃蓁透露,之前乳房曾長水瘤。(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伊林美模詹乃蓁日前發現胸部長瘤,隔2、3年發現似乎越長越大,她舉起手比擬形狀:「大約一顆小鳥蛋這麼大!」讓現場人驚呼連連,不過還好診斷結果為良性,她才鬆了一口氣。由於自己容易有婦科疾病,所以她強調:「絕對會定時進行檢查,也呼籲女性朋友要注意自己健康。」>>>更多人魚公主詹乃蓁、張景嵐美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腿美模詹乃蓁,似乎因裙子太短意外露底。(圖/記者張一中攝)

好萊塢女星安潔麗娜裘莉(Angelina Jolie)日前為降低乳癌發生風險,毅然決然進行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手術,勇敢行為令各界譁然。因裘莉身上有缺陷基因BRCA1,造成她罹患乳腺癌的機率高達87%,卵巢癌的機率也高達50%。巨星親自作表率,讓眾人再度正視女性疾病,美模張景嵐說:「聽過身邊很多人罹患乳癌,知道其實罹患的風險不低,所以自己平常也會特別注意。」她先前也曾摸到腋下有硬塊,還以為得了什麼病,後來才知道是因生活作息、心情導致淋巴結腫大。

▲▼張景嵐自曝,先前也曾發現腋下有腫塊,後來檢查才知是淋巴結腫大。(圖/記者張一中攝)

詹乃蓁則是因體質問題和家族遺傳,容易出現婦科疾病,因此對於女性身體檢查十分注重。由於先前水瘤經驗,醫生建議她反而別吃那麼多補品,詹說:「所以現在飲食都盡量以清淡為主。月經結束後,不喝四物湯,改喝豬肝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