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駕駛艙門故障 機長如廁回不去只得「迫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航空(Air India)先前傳出正、副機長離開駕駛艙,叫來2名空姐幫忙開飛機,4人慘遭停職處分。13日印度航空一架國內線班機,機長如廁後,因駕駛艙門故障,機長無法回到艙內,班機被迫中途轉飛鄰近機場進行迫降,所幸無人員傷亡。

印度航空班機在4月12日上午從曼谷飛往德里。起飛30分鐘後,副機長納斯(Ravindra Nath)因為內急,請空服員巴特(J. Bhatt)來代替他。副機長離開後,機長索尼(B.K. Soni)將飛機設定為自動駕駛,便叫來另1位空姐卡拉(Kanika Kala)到駕駛艙。他花了幾分鐘告訴她們如何開飛機,便離開駕駛艙。

兩人離開後,竟躲到商務艙內大睡一番。後來因空姐誤觸按鈕,班機解除自動駕駛,才驚醒了2位機師。兩名機師和開飛機的空服員都遭到停職。

▼ 印度航空一架國內線班機,機長如廁後,因駕駛艙門故障,機長無法回到艙內,班機被迫中途轉飛鄰近機場進行迫降;此為印度航空示意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印度航空另一架國內線班機,13日晚間從新德里飛往南部班加羅爾。班機起飛約1小時後,機長離開駕駛艙上廁所,豈料,如廁回來後,竟發覺無法打開艙門,在艙內的副機長也無法打開。

當時機上共有135名乘客,由於機長無法回到駕駛艙,副機長連同一名實習機師負責操控,將飛機轉迫降附近機場,班機滯留約2小時,機長返回駕駛艙,才繼續航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