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尊嚴 !8月登場的「台菲農業合作會議」停止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台籍漁船「廣大興28號」,導致漁民洪石成死亡,菲國遲遲未正式向我國道歉,行政院農委會15日宣布,為維護國家尊嚴及利益,中止台菲一切農漁業合作與交流。

農委會表示,台灣漁船遭菲律賓船艦攻擊,造成漁民死亡,菲律賓迄今未有妥適回應,基於維護國家尊嚴與利益,宣布即日起,中止與菲一切農漁業合作與交流,直到菲提出我方接受的善意回應為止。

原定在8月舉行的第6屆台菲農業合作會議,相關工作停止進行。農委會指出,民國94年9月30日簽署「台菲農漁業合作瞭解備忘錄」,雙邊合作內容計3大類,幫助菲國建構專家護防技術能力、農業技術合作、畜產遺傳資源保護。

農委會國際處說明,合作備忘錄多屬台灣幫助菲國提升水平事宜,中止對菲國會有一定的影響。根據統計,台菲農產貿易,去年台灣出口菲國1.07億美元,自菲國進口6669萬美元,農產貿易處於順差,但不在中止農漁業合作決策影響範圍內。

▼ 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台籍漁船「廣大興28號」,導致漁民洪石成死亡。(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